dundun敦

王杰希什么时候娶我

【真遥】灼烧

*全然我流,先行致歉

*关于青春的故事,重度ooc❗



 七濑遥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只能在梦里一遍又一遍地留恋缠绵,一次又一次担心醒来时只有自己,一天又一天被火焰灼烧。



  秋日,夏老虎的尾巴还未完全消失,即使岩鸢靠海,但朦胧的水汽仅仅只能缠在皮肤上是人更加燥热难堪。对遥这种嗜水如命的人来说更是身体上的折磨。


  好热......水......


  “然后怜和渚他们就一起跳下去了呢哈哈哈哈哈。”


  橘真琴讲着上午学校的轶事,似乎是因为习惯,两人靠得极近。正午的阳光将人影拉得修长,比肩而行似乎已成习惯。


  橘真琴修长的手指不时触碰到遥的手,这让遥不自觉得攥紧了手指。似乎是有一块炽热的铁块灼烧着自己的手,触摸着自己的脸颊,紧攥着自己的心脏,将自己全身都抚摸成熟的艳丽。全身的血液似乎都沸腾着,涌入左手上,让他想要逃离真琴身边,逃离让人惧怕的温度。

  

  大脑似乎有些缺氧,前方的青石板路不同于往日的清晰,在烈日下似乎扭曲着蜿蜒向前。海浪迎着礁石翻涌着,为最后的盛夏狂欢,卷走了最后一丝清凉。好热啊,真琴......这是为什么......


  真琴?别再动了啊,这么热的天你怎么还这么活跃呢,跟我一起去游泳吧......


  “遥?”


  “你的状况看起来很不好,遥——”橘真琴被眼前似乎下一刻就要倒下的人吓到,双手伸出握住眼前人的肩。马上他便被手下脆弱不稳的身体所吓住,好看的八字眉拧成结状,他有些愧疚自己的粗心了。殊不知,他的手让七濑遥更加燥热。


  七濑遥最后轻轻倒在橘真琴怀里,鼻尖是一股带着微醺的淡淡海风的青草香气,让他能有一丝凉爽的慰藉。


  无论他有多滚烫,我也愿意孤注一掷地拨开纷繁去拥抱他。这是七濑遥昏迷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依旧是夏天,幼儿园的开学典礼在热浪中有条不紊得进行。


  “要一起坐这里吗?”眼前的带着点婴儿肥的小孩睁着翡翠般的眼睛问自己。


  七濑遥缓缓点了点头,周围都是其他陌生的小孩子,只有眼前的橘真琴是自己比较熟的,或许待在他身边会让自己有点安全感。七濑遥也不知道是这股夏日的清凉还是心里的依赖让他一直选择坐在橘真琴旁边。


  七濑遥看着旁边的橘真琴,鼻尖是淡淡淡淡的青草香气。不知道为什么待在他身边总觉得很清凉,心想着,便悄悄挪动板凳靠近了一点点。当两只手靠在一起时,七濑遥才意识到他们靠得太近了。


  “没关系哦,小遥喜欢的话,我们就一起坐吧。”橘真琴温柔地笑了,小遥还是一样的精神,脸红的小遥也好可爱呢。


  终于,在幼儿园的第一个上午结束了。午睡时,七濑遥闷得睡不着。窗外的日光被厚厚的窗帘挡着,仍有一些侥幸钻进来,在地板上留下一条长长的光痕。夏日的室内暖暖得使人眼皮止不住得往下耷拉,可七濑遥依然难以入眠。此刻,他除了水,便想不出其他能缓解燥热的方法了。

  

  对了,真琴身上不是很凉快吗,我去他床上睡怎么样?七濑遥想着,就像夏天的雨遇上焦渴的大地义无反顾。

 

  于是,七濑遥缓缓踮起脚尖走下床,踱步到不远处的橘真琴旁边,悄悄得掀开了床单像条鱼儿一样钻了进去。


  “遥?你怎么来了?”橘真琴还未睡着,他被怀里突然钻进来的一个微烫的身体吓着,不太自然地用手揽住。


  “真琴脸红了?”七濑遥抬起头,眼前的人比自己要高一点点,以至于在床上他要抬起头才能看着橘真琴的脸。


  “哈?!”橘真琴不自然得别开脸,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身体有一点燥热。


  “我听我爸爸妈妈说对着喜欢的人才会脸红哦,真琴是喜欢我吗?”


  “遥!”真琴有些烦闷,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问题他有些难以言喻,“还是说正题,遥你怎么到我的床上来了?”


  “我的床太热了,真琴的床要比我的凉快一些。”


  “这些床不是都一样的吗?”


  “可是真琴的真的要凉快些哦,还有青草一样的香味。”遥又凑进了一点,脚抵着真琴的腿,“我很喜欢。”


  “那我就让你睡我这里吧,什么时候想来都可以哦。”真琴莫名觉得被遥喜欢是一种荣耀。即使腿被遥的脚抵着,肩膀被一个小脸枕着,他也觉得很开心。说着,他又搂紧了小遥。


  “遥身上也有一点海风味呢,是游泳的原因吗?”


  “只是喜欢水——真琴这周和我一起去游泳吧。”遥声音带着慵懒,随意得回应着。


  “是遥的要求的话,我很乐意哦。”真琴听着遥逐渐平稳的呼吸声,小小的脸上有一丝紧张。下一刻,他转过身,盯着遥的小脸,有点心烦意乱。


  其实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想要满足遥的一切愿望。像今天的同床共枕可能是其中之一吧,橘真琴很乐意和遥一起睡。看着遥安心的脸庞,似乎自己也能很安心呢。


  他过了一会,将脸凑得更近些。这时,遥小小的身子动弹了一下,像是没睡安稳一般,胳膊和腿将橘真琴搂的更紧,嘴里小声得嘟囔着:“真琴……舒服……”


  橘真琴愣了一下,嘴角稍稍上扬,睡梦中的遥也是很可爱呢。


  不知过了多久,橘真琴看着眼前人得小小的嘴唇,忽然觉得很可爱。鬼使神差地,他缓缓低下头,用自己的嘴在那个水润的嘴上印了一下。甜甜的,像是在晚风的沙滩上的冰淇淋,又或者是庆典上的棉花糖,让橘真琴有些难以自拔。遥在睡觉前一定是吃了老师给的糖了吧?不然怎么会这么甜呢?我的还没吃呢,要不要等会留给小遥,他一定会很开心的吧?真想看到小遥的笑脸呢......


  橘真琴突然脸红起来,自己为什么突然亲了遥!刚刚那个吻像一团火焰灼烧着橘真琴,让他很不适。这完全是没有道理的,总不能说看着很好看就亲了嘛!下定决心扭过头不再看遥的脸。真琴的脸越想越红,余光难以抑制得向后撇,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难堪。一定是小遥的嘴有魔咒,我帮他解除了。最后想着一定要给遥吃糖,橘真琴在迷迷糊糊的微醺的海风味也渐渐睡着了。


  


  七濑遥醒来时脑袋还有一阵阵地晕。入眼是不同于自己家的卧室,清新的色调,简洁的布局,这是,真琴家。七濑遥缓慢得接受了自己在真琴家躺在真琴床上这个事实。


  很奇怪的是,刚刚七濑遥做了一个自己被橘真琴偷亲的事。如果真的有这件事的话,那是说真琴也会喜欢我吗。七濑遥攥紧手里的床单,暗自腹诽。


  又重新躺回床上,七濑遥陷入了漫无目的的思索。这是真琴的床,有他的气息。七濑遥将头深深地埋进枕头里,享受着被橘真琴气息包围的感觉。


  记得幼儿园开园的第一天的中午,自己偷偷溜进真琴的床铺。是出于单纯的热还是不明所以的感情,七濑遥已无法察觉。但是他可以确定的是,随着时间积累,他对橘真琴有了其他的感情。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问题,他只知道他想和真琴一起游泳,想身边都是真琴的气息,想被夏日的火浪一次次灼烧后退到真琴怀里,似乎他就是自己未来的依靠。


  缓缓叹了口气,眼角因为生病而有些泛红,显得更加脆弱,七濑遥的心绪更加混乱了。


  咔嚓——“遥?你醒了!”橘真琴端着一盘水果打开门,匆忙走到床前。


  “现在感觉怎么样?”橘真琴边碎碎念,边用手伸到七濑遥额前,试探着他的体温,“医生说你是轻度中暑,已经昏迷了两个小时了,真是急死我们了。呐,遥下次身体不适也要说出来哦,我会很担心的,要注意自己啊......”


  “真琴。”遥缓缓抬眸,脸上还带着绯色,眼眸似乎是被水光浸泡过一样,泛滥着橘真琴以前从未见过的脆弱与隐忍,“你很关心我吧。”


  七濑遥的样子让橘真琴呼吸一窒,有一股不知名的火焰在他体内燃烧,“遥问这个干什么,我关心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遥对我来说,是我生命中为数不多的亲人。我对遥,绝对是很忠心的。所以,遥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再像今天这样我可能要疯了。”橘真琴的眼睛里闪着蓝色的波涛,微微下沉的眼睑难以掩饰橘真琴此时内心的缠绵。


  “真琴可以不用哄小孩一样来哄我。”


  “如果是遥的话,我完全没理由拒绝哦。其实,从前是,现在也是,以后也是。”说着,橘真琴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笑容,“因为只有你是七濑遥。”


  七濑遥抬起头,有一些迷乱的眼睛看着眼前的温柔的人,其实,他早已知道答案。


  “唔——”橘真琴感觉到自己的嘴唇被撕咬着。面前的人像幼稚的孩童啃食糖果一样毫无章法地侵略,舌头在口腔里摩挲,横冲直撞。应该停下来的,可是,已经难以抑制。彼此都是初生的牛犊,野性地冲击反倒是最好的助燃剂,再也难以停下。


  过了许久,七濑遥喘着气,嘴角通红,头发凌乱地贴在额头上,病态的神情更是诱人。橘真琴看着,缓缓将遥的头发梳理整齐,盖上被子,沉默地起身。


  “好好休息,遥。”声音是遥从未听过的暗沉,让他心悸。


  “真琴,你在害怕吗?”遥试探着开了口。


  似乎是被说到了什么,橘真琴停下,全身如同被火焰灼烧。他感觉自己快要陷入万劫不复,他想一步就踏入,但又怕伤害七濑遥,所以只有幼儿园才敢冒险一次,默默守护着,盼望着,等着。


  “是真琴吧。”七濑遥缓缓下床,肩上的毯子悄然滑落,上面是蓝色的大海,一如从窗台上望去不远处阶梯上的那片星空。七濑遥的肩很白,像星星点亮了一片无垠天宫,此刻,就在橘真琴眼前。七濑遥像是不服输,一步步走去,踩碎了不知道形成多久多久,只有几厘米的那道真琴与他之间的防线。此刻,是他越界了。

  

  “够了,遥。”橘真琴垂着眼睑,以往亮的发光的眼睛此刻让遥有些着迷。

  

  一双手覆上了橘真琴的眼睛。滑滑的,不像怜他们的手都有些粗糙,有些像烟花大会时的神社御守,或是清新自由的波浪海潮,反正他已深陷其中罢了,真琴想着。他甚至想亲自去摸,可是啊,那不是自己一贯给自己设下的界限吗?真琴苦笑着,他不知道遥下一步会做什么,现在的遥不是连自己都有些猜不住了吗?遥从来都不只是自己的,他是一个鲜活的人,我不能把他束缚在我心里——这是橘真琴最坚定的理想信念。

  

  “真琴,此刻,我越界了,像十二年前你一样。”他听到遥的声音,在耳边,不远,可他却像是隔了好远好远啊,他似乎下一秒就难以触碰到,这种感觉让他心悸。

  

  “遥?!”橘真琴掰开遥遮在自己眼前的手,睁大眼睛。眼前的遥无力的搭在自己肩上,微微抬头看着。


  橘真琴不知道遥看见了什么,他只看见了满眼的漫山桃花与妖娆、遍地的浅芳与欣喜、无处不在的大海的波涛与爱恋,那是遥的稚嫩内心,是所爱有所思的留恋,也是他的温柔所在,那是橘真琴无法拒绝的理由。


  七濑遥不知道橘真琴看见了什么,他只看见了是绿色的天空,那是他所见过最美好的春天与盛夏。似乎一切就这样停下来,里面有夏日烟火大会的漫天灿烂,有春夏秋冬的每一缕风息,有每一分每一秒的执着。真琴啊,以后别再这样看我了,那么好看的眼睛,又只想你给我看呢,犯规行为。


  七濑遥不知道睡了多久才醒来,是在真琴家,确认无误后,他才敢松口气。

  

  咔嚓——“早上好,小遥!”又是跟真琴在一起的一天,真好。因为这是什么的都换不来的,七濑遥骄傲的想着。


  月色澄澈,夏日缓缓消去,斑驳的伤痕总会褪下,少年总会长大,情愫也会在岩缝中萌芽,积久而成的爱火会将人灼烧,然后只剩下残念余灰。幸好那时,七濑遥有橘真琴,橘真琴有七濑遥,拯救了被灼烧的彼此。也幸而,他们坚持到了最后,等到了敞开心扉的彼此


  换言之,你就是世界在崩溃边缘时我最后的温柔与疯狂。


  Fin.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